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2019年巡察公告一号



北京印刷学院2019年巡察一号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建立北京市属高校巡察制度的意见>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在2018年试点巡察工作基础上,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成立2019年校内巡察一组、二组,于4月22日,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为期六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巡察的对象为国际教育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两个直属党支部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

二、巡察内容

巡察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政治巡察,主要检查自2016年以来,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点内容如下:

一是检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工作等情况。

二是检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看执行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政会议议事规则等是否坚决,程序是否严格,院务公开党务公开是否规范等。

三是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否严格,基层党建是否规范等。

四是检查选人用人情况。看是否存在违反干部任用原则、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讨论决定的情况等。

五是检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看是否存在领导机制不完善、分工不明确、计划不落实、宣教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师德师风等问题。

六是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看是否存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看在人才引进、重要项目(课题)申报、基建修缮、物资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方面是否存在廉政风险防控隐患问题。

七是检查作风建设情况。落实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态度消极、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三、巡察一组、二组成员构成及责任分工

巡察一组

巡察二组

赵盛伟

杨红

副组长

王奇志 曹少中

张志成

贺军生、李阳、齐英群、施节敏、龙雨、郝广青、祖国泉

刘尊忠、马兴彦、叶霞、李东娟、郑阳、丁蕾、

孟鸣刚

被巡

党组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直属党支部

国际教育学院

直属党支部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巡察工作相关事宜。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工作办公室位于综合楼E3-506室,办公电话:60261018。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寄地址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电话:60261018(工作日8:00-16:30)

(二)电子信箱:jijianshen@bigc.edu.cn

(三)邮寄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巡察工作办公室E3-506室收(邮政编码102600)

根据巡察职责,巡察一组、二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北京印刷学院巡察办公室

2019年44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