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学校召开校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安排,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锦宏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经小组审议,一致同意调整增补校长田忠利同志为领导小组副组长,随后,巡察办赵欣主任传达北京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由领导小组审议修订了《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上半年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科研专项巡察组人员名单。

会上,小组成员逐个就工作方案发表意见,高锦宏同志强调,通过巡察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做法是可取的,要以更科学的方式,切实推动科研工作开展。

第一,要突出巡察的政治监督属性,检查科研工作中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检查二级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情况,围绕目前科研领域存在的困难是否由具体举措,是否有实招、硬招。

第二,要进一步提升和明确巡察工作方案的指导性和指向性,明确巡察范围,不仅要查主体责任单位,也要查监督责任部门,针对不同的巡查对象,巡察的内容也有所不同,既要借鉴以往巡察的经验,又要区别于其他一般巡察,要在方式方法上多下功夫。

第三,加强结果分析研判,巡察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主责部门推动相关工作,要巡帮结合,巡察后要重视成果运用,提出改进学校科研工作切实可行的办法,弥补学校发展短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