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北京印刷学院第五轮常规巡察公告

根据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党委统一部署,派出巡察组,于十月上旬起,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本轮巡察对象两个。一是机关党委(巡察范围不包括20216月之后新纳入或新成立的后勤党支部、职业继教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外事处党支部、网信党支部、校产党支部等);二是离退休党委。

二、巡察内容

(一)机关党委巡察内容

对机关党委2018年以来工作,从以下八个方面开展巡察:

一是机关党委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情况。重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等情况;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政治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情况等。

二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三重一大”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情况;机关各职能部门严格执行部门核心组会议、例会会议制度情况等。

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机关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机关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情况;机关党委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机关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情况,各基层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等。

四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机关全体党员、有关人员意识形态管理情况;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等。

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落实《涉及廉政重要事项权力运行一览》,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加强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情况等。

六是安全稳定责任制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贯彻学校防疫制度情况等。

七是作风建设情况。围绕中心,服务教学、科研情况;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

八是巡察组认为其他需要延伸巡察的事项。

(二)离退休党委巡察内容

在对离退休党委2018年以来的工作开展全面巡察的基础上,重点巡察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情况。包括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离退休干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持续抓好离退休党员理论学习,巩固离退休党员思想根基,坚定政治方向情况;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开展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

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为原则,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在立德树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传承校园文化和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的情况;对支部书记或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业务培训的情况;加强党员管理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加强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情况等。

三是发挥凝聚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离退休工作各项制度情况。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做好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和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工作,凝聚离退休党员对学校的向心力、凝聚力情况;落实学校党委各项服务管理、人文关怀制度等情况。

四是巡察组认为其他需要延伸巡察的事项。

三、巡察组成员构成

长:高杨文

副组长:杨平

员:王晓林 胡婷 杨雷 朱磊 包云洁 丁伟芳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组对机关党委的巡察于十月上旬开始,对离退休党委的巡察于十月中旬开始,巡察了解工作十一月底结束。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寄地址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电话:6026115113020000775

(二)电子信箱:gaoyangwen@bigc.edu.cn

(三)邮寄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E3B-210室收(邮政编码102600

根据巡察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巡察办公室

                                                                   2021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