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第四轮常规巡察公告



北京印刷学院第四轮常规巡察公告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年度工作重点,2021年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于4月上旬起,开展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本轮巡察的对象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新闻出版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

二、巡察内容

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政治巡察,主要检查自2018年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的情况。巡察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情况。重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等情况;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情况;特别是在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巡视整改、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推进落实情况。

二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严格执行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贯彻落实“三重一大”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情况;执行系(室)会制度情况;院务公开、党务公开执行情况等。

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情况;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情况;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情况;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情况等。

四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二级单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细则情况;加强舆情监控和分析判,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情况;抓好学生社团、少数民族、外籍教师、国际学生等意识形态管理情况。

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情况;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情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

六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在人才引进、重要项目(课题)申报及实施、基建修缮、物资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加强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等。

七是安全稳定责任制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稳定责任制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情况等,贯彻学校防疫制度和各项工作要求情况等。

八是巡察组认为其他需要延伸巡察的事项。

三、巡察组成员构成及责任分工

1.第一巡察组

组长:付永礼

副组长:祖国泉

成员:韩玉斌、龙雨、郑阳、张艳玲、蒋艳枫

分工:巡察新闻出版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2.第二巡察组

组长:王璟

副组长:王新营

成员:高振清、王冰蓝、周妍、谢丹、周同鑫

分工:巡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第一、第二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寄地址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第一巡察组:

(一)举报电话:13601023185

(二)电子信箱:fuyongli@bigc.edu.cn

(三)邮寄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E3-102室收(邮政编码102600)

第二巡察组:

(一)举报电话:60261017 / 13011839849

(二)电子信箱:jingw@bigc.edu.cn

(三)邮寄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E3-502室收(邮政编码102600)

根据巡察职责,第一、二巡察主要受理对各自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巡察办公室

2021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