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暨2024年第一次书记例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新创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暨2024年第一次书记例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谭振康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文军,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第13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白莽主持。

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监办、党建工作处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分别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谭振康作“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谭振康作“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他从北京高校党建总体情况、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4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务工作者和中青班学员作专题辅导。他系统梳理了北京92所高校行政、党组织隶属关系以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指示。随后,从为什么党建引领、什么是党建引领、怎么抓党建引领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来龙去脉和方法路径,并明确了北京高校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

曹文军讲话

曹文军就如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作出四点部署:第一,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在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强化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推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推动学用结合、入心见行,在推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第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思政育人工作,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出版事业繁荣发展。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坚持主动作为,推动服务首都文化事业有力有效。第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阵地,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全面落实好上级要求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重要契机,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为中青班学员代表授书

培训前,谭振康和曹文军为中青班学员代表授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