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轮播图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文军主持。

会上,巡察办主任杨雪莲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就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党委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和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第一轮巡察工作整改安排、研究高质量巡察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方案等进行了汇报,领导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曹文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修订《条例》的部署要求上来。这次《条例》修订进一步健全了巡视工作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学校巡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形成人人了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巡察的浓厚氛围,把巡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二是要扎实做好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要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持靶向发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条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路线图和整改责任人,逐一解决问题,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要明确职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这次修订《条例》,在第二章“组织领导和机构职责”中单列一条,明确规定“巡视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实行党组织分级负责、巡视机构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支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人民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分管校领导、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办、纪检监察办、组织部、各职能部门、其他二级党组织,要结合职责分工,加强协作联动,加强巡察成果分析运用,形成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