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赵盛伟,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党委副书记赵盛伟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赵盛伟副书记从《条例》修订颁布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做了讲解说明,并且联系学校实际,对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应加强的方面做了强调。高书记指出,《条例》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性的工作指南,校处两级中心组要安排专题学习。

会议第二项是审议《学校领导抓实抓细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从制度制定的北京、制度的指导思想、参与范围、具体措施等做了说明。高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历来装饰党员发展质量,要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充分发挥校、处级领导干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指导、检查力度,结合领导干部联系班级、联系学生制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完善有关制度。

会议第三项是审议《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反馈意见整改清单》,党建处处长赵欣从反馈意见的原因分析、责任认领、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做了汇报。高书记指出,要对标对标,整体统筹、提高标准、扎实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与会同志也就整改清单有关问题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第四项是审议《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党建处处长赵欣从制定此项制度的依据、制定过程、内容框架做了汇报。高书记要求党建处对有关工作做进一步调研,重新修订完善后向常委会报告。

会议第五项是听取宣传部部长王新营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和“七一”前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说明。王新营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定、启动、“四个来”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两个月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经营成效做了总结,就七一前的6项重点工作向领导小组做了汇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做了补充。高书记要求,新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聚焦重点,细化设计,分类统筹,各工作小组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求实务实,结合学习整体工作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丰富、更有成效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