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谋划部署2024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文军同志主持。

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落实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举措情况进行了研究。

党委书记曹文军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根本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研究学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办法措施,把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谋划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融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校领导就建立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党委书记曹文军同志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设抓统领,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二要坚持思想建设抓常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固本强基抓根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基层治理优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四要坚持正风肃纪抓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实践,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推动作风建设,以强大正能量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按照任务分工,深入调研、加强协调、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北京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