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先进校评选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工作部署会

5月28日下午,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工作部署会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机关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主持。

会议议题共有三项。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同志传达市委教工委关于先进校评选工作的相关精神、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就先进校评选基本标准做了专题培训,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当前工作中要注意的方面

党委书记高锦宏做了部署讲话。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站在新时期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正确对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工作,把参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评选作为全面梳理总结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乃至学校全面工作的机遇,作为对标对表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作为向社会各方展示学校精神风貌和工作水平的机遇。

二是严守纪律,积极准备。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系统总结梳理过去三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饰,特别不能弄虚作假。要精益求精、善于凝练、突出特色,将学校近三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和特色充分展现出来。

三是全员参与,重在建设。党委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通过集中考察,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要把入校考察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对标对表《基本标准》,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薄弱环节,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