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为抓手,深入二级学院了解突出问题及上年度整改情况,督促重点工作落实。

12月5日,由党建工作处牵头,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政办、纪监办、教工部、学工部、安稳部、离退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工作。12月5日至12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曹文军、副书记彭红、白莽、纪委书记冯怡分别带队,到出版学院、新传学院、印包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处和机关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现场督查。学校领导深入基层了解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情况,听取被督查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

学校党委书记曹文军与经管学院党委座谈

校领导指出,要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更好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特色国际知名出版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政治任务。

校领导要求,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职能部门职能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传导责任、传导压力、激发活力,为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