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巡察工作质效,10月7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巡察工作系列研讨会之巡察组组长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红,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尊忠,以及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历轮校内巡察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同志参会。研讨会由学校党建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赵欣主持。

学校巡察办主任赵欣汇报了学校五年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问题不足;巡察办副主任李东娟汇报了《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巡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提出了未来五年党委巡察工作的思路举措、重点难点。历轮校内巡察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围绕如何更好地把握巡察工作政治监督属性,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如何进一步深化与校内其他监督的有效协同,如何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切实提高巡察质效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研讨会现场

纪委书记杨红在讲话中指出,要着力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搭建培训、培养巡察干部的平台,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的巡察铁军;要充分发挥巡察联动作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体系;要扎实做好巡察“后边篇文章”,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巡察办要全面总结、科学谋划,从顶层设计上做好规划,为推进校内巡察奠定基础,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杨红同志讲话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意见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巡察政治监督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工作交流互学互鉴,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学校发展的高质量,近期,学校党委将组织召开巡察工作系列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