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

学校部署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


20219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盛伟,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红,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工作人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红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杨红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此轮巡察的指导思想、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进度和工作要求。记赵盛伟代表党委,按照“一次一授权”的要求,宣读了党委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和巡察任务安排。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尊忠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巡察组组长高杨文、副组长杨平分别签订了《北京印刷学院巡察组工作人员纪律承诺书》,组长高杨文代表巡察组做表态发言。

高锦宏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监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党委派出巡察组,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的性质和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持续保持学校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


为扎实做好第五轮常规巡察,高锦宏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二、区分性质职责,准确把握此轮巡察的重点任务;三、把握监督属性,切实提高政治巡察质量;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处理好两种关系。高锦宏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新时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同志给巡察干部做了巡察理论和业务培训。

 学校党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对象为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党委两个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自九月下旬启动,十二月上旬结束。928日,巡察组已进驻机关党委。据悉,离退休党委的巡察进驻工作安排在十月上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