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20211026日下午,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在综合楼会议厅举行。专题培训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纪委副书记贾元玉同志授课,第五轮常规巡察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巡察办人员,纪监办人员参会,巡察办主任赵欣主持会议。

贾元玉同志做了题为《同题共答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与会人员全体进行的培训。贾元玉同志从中央和北京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角度阐述了巡视巡察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从巡察工作流程方面详细阐述了巡察准备、巡察进驻、巡察反馈、巡察整改等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结合事例,重点阐述了巡察中有效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深度和实践意义,既是对巡察办、巡察组的业务指导,也是对基层党务的工作指导。培训第二阶段,贾元玉同志就巡察工作如何落实好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的政治监督工作和如何撰写巡察报告两个问题同第五轮巡察组全体同志进行了专门培训。培训会后,贾元玉同志和第五轮常规巡察组的同志就具体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各级党组织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推动校内巡察工作质效,巡察办将有计划按阶段分批次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业务学习和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