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六次书记例会,交流研讨、部署安排近期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曹文军,党委副书记彭红以及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白莽主持。

会上,新媒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努力方向。组织部、宣传部、党建处、安稳部、纪监办等相关党群职能部门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彭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以开展“‘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为契机,探索建立北印特色人才培养新机制。

曹文军指出,要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的重要意义,这既是狠抓基层党建的制度要求,也是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党的建设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平台,更是基层党组织研究破解党建难题、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凝练党建特色品牌的平台。二级党组织通过梳理交流工作,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呈现学院特色亮点,树立鲜明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创先争优;党群职能部门通过工作部署提醒,及时明确标准,校准偏差,推动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曹文军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事业发展的宏伟来图,在新起点上要抢抓历史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奋力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中找准学校的时代方位、历史方位。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体现北印人的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要着力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品牌凝练培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传导责任、传导压力、激发活力。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要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TOP